結婚很難嗎?女兒苦惱:媽媽說沒聘金不准嫁

一些長輩的想法裡,總是覺得自己的女兒不想結婚,於是就會催促結婚這件事,讓長輩們不禁想問女兒們:「結婚很困難嗎?」

結婚很難嗎?女兒苦惱:媽媽說沒聘金不准嫁

 

圖片來源: Gary Ullah樂威壯

 

但也因為如此,許多人覺得跟家中長輩聊到結婚的事很有壓力,不太敢跟家裡的人聊起自己的感情事,更別說要談結婚這件事了。

 

過來人經驗談 硬要插手女兒婚事

 

前幾天,因為工作關係認識了一些女孩子,她們正聊著自己跟母親「過招」的事情。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一套規矩跟想法,有些長輩會用自己是過來人的經驗,硬要來協助自己兒女的所有大事。其實人活到了一個年齡,自然甚麼都看過、聽過,更會知道甚麼是好的,甚麼是壞的,想將自己的經驗說給晚輩聽,希望晚輩不用再走一次冤枉路,這當然也包括了「婚姻」這條路。

那天聽著她們聊起自己的媽媽喜歡叨念女兒的感情事,女生A說,媽媽一直逼她結婚,她總是不耐煩地解釋說:「我現在連男朋友都沒有,到哪找結婚對象啊?」另一個女生B說:「我媽更誇張,她說如果沒有聘金的話,不准我嫁!」女生C笑說:「聘金?這是嫁女兒還是賣女兒啊?」女生B附和著說:「對啊,我也是這樣想,這樣好像是在賣女兒耶!」後來女生B的媽媽很生氣,因為她竟然接著問她媽媽說:「如果男方家給妳聘金,是不是就代表我可以從此不用理妳了?」雖然這只是女生B一時的氣話,但媽媽覺得女兒怎麼講話那麼直接又無情,兩人因此每次聊到結婚這件事就會起口角,更讓女生B覺得,以後若真要嫁人,可能要自己先存好一筆錢給媽媽才能嫁。

男性功能障礙治療

 

媽媽堅持要聘金 女孩結婚門檻多一重

 

到底現在的社會還有人很注重聘金這件事嗎?以前人注重傳統,現在人講究平等,女方若真要拿男方聘金,自己也必須要拿出嫁妝!不過這些對於一些年輕人來說都太過舊觀念了。很多人認為談戀愛本來就是你情我願,不要經常談到錢,那會傷感情。但換個角度來思考,媽媽會談到錢,也是因為她不希望自己的女兒嫁出去受苦,所以希望妳找個優秀的男人嫁,聘金就相當於一個門檻。

可是媽媽的思考方式只從自己的角度去思考,並未去想今天若是她自己的兒子要娶媳婦呢?是否也能認同對方的媽媽要求聘金呢?其實說穿了就是「門當戶對」這件事,如果今天對於金錢方面認知觀念相同,就不會有爭議,因為對雙方家長來說,一切就是「你拿得出來,我也負擔得起」的平等。

這些女孩子聊著聊著,聊出了一個重點,女生B說:「我覺得這個時代,要談一段簡單的戀情實在很難,因為現在我還必須要去衡量對方的財務狀況。我當然知道現在工作難找,薪資低廉,要存錢更難,如果找到相愛的對象,兩人一起努力,面對生活大小事,不也一樣生活,何必一定要結婚?」說完嘆一口氣,女生們都有同樣的感想,但不知怎麼接話。

 

擇偶經濟條件卡關 乾脆不談戀愛了

 

「其實媽媽只是不希望女兒結婚後受苦吧!」女生D如此說。女生A則說:「這樣說也沒錯,媽媽也是一番好心。只是,我認真覺得現在要找到一個沒有負債又有穩定工作的男人真的很難,與其這樣抱著期待過日子,還不如自己一個人老老實實地工作賺錢養自己比較實際。」女生C嘆口氣說:「唉,媽媽總是給壓力,現在連尋找窮真愛的自由都沒有了!」

女生B說:「我都三十好幾了,還有甚麼資格挑人家,現在能夠找個伴相互陪伴,就是我的生日願望。但是我媽每次都給我金錢上的壓力,讓我真的很難跟她說起我的感情狀況,也更想逃避談戀愛了。」

女生A接著說:「對呀,我也是在逃避這個問題,因為我媽甚麼好的只會想到自己的兒子,有要幫忙的才會找女兒,有時候我心裡還真不能平衡。在這種經濟壓力狀態下,我怎麼敢去找對象談戀愛?別拖垮別人家家庭就不錯了!」

感情事急不了,愈急愈慌愈會做錯決定,若大家互換個角度去想,或許彼此能了解在想甚麼,但這很難達到,因為每個人都只想堅持自己的想法。

其實媽媽們有自己對感情婚姻的看法,而身為女兒的我們,也該要去想想是甚麼緣故讓媽媽如此不放心及不信任?或許在長輩眼裡,我們都是一個還沒長大的小孩。但媽媽們自己的舊心態還未轉換新思維,無形中變成了女兒們難解的壓力,別說趕快結婚了,連談戀愛都卻步了呀!

 


結婚很難嗎?女兒苦惱:媽媽說沒聘金不准嫁


女用增性凝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