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書只會跟流行 人生變魯蛇

不論一本書多麼的新穎、前衛,如果總是和大家閱讀一樣的書,那麼你最多也只能成為和眾人一樣的人,如此一來將變得毫無特色可言。

看書只會跟流行 人生變魯蛇

 

圖片來源:Andy Rennie樂威壯

 

當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,書包裡面的東西會隨著年級,而變得完全不同。畢竟教科書都換新,自然沒什麼好奇怪的,而且這個變化也是成長的證明。對今年的自己來說,一個學年之前的教科書已經過去了,接下來要學習的是另一本教科書。

只要一個人不斷在成長,閱讀的書籍就會不斷改變、更新,社會人士應有的閱讀態度,便該如此。

然而,如果不更新閱讀的書本,導致一年前的書和現在擺在書櫃上的書完全一樣,就意謂著自己在過去的一年裡毫無長進。書櫃上的書其實不需要全部更新,歷久彌新的古典書籍,就算繼續留在書櫃上也沒關係。書店也是這麼做,因為店裡有久居架上的暢銷書籍,也有最新出版的刊物,兩者交錯放置,書店才有魅力。書櫃如同書店,同時留有新、舊書籍,但也都需要適時更新。

你不妨嘗試用數位相機,拍攝書櫃目前的樣子,一個月後再拿出來比較看看。就像自動販賣機的飲料,會配合新商品的上市、或季節變化而有一點點的改變,書櫃也應該有變化。

男性功能障礙治療

 

這份變化的紀錄將會變成人生的生活紀錄,若將此視為一種明鏡,在日後回顧時,便能了解現在的自己,是基於哪些書的影響下形成的。如果嫌用紙本記錄太麻煩,倒不如用拍照的,這樣反而可以隨時想拍就拍。

書櫃上的書,是成就現在模樣的成分,也是為自己的未來奠定基礎。書櫃上還沒閱讀的書,意謂「我期許自己將來能成為擁有這些知識的人」。

因此,不論這一本書多麼的新穎、前衛,如果總是和大家閱讀一樣的書,那麼你最多也只能成為和眾人一樣的人,如此一來將變得毫無特色可言。想要成為跟別人不一樣的人,最好的方式就是找到其他人不知道的好書。和其他人閱讀不一樣的書,是成為與眾不同的人的最快方式。

 


看書只會跟流行 人生變魯蛇


女用增性凝露